c
探寻红色之旅,汲取青春奋进力量
日期:2023-05-16 15:03:06  发布人:mksxy  浏览量:291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为了让青年学生能够更好地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培养良好的精神素养。5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南通职业大学社科联科研团队、模拟政协社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社30余名师生开展了南通地区红色文化之旅。



513日上午,师生们到达通州区忠孝文化园,在讲解员的讲解下,感悟南通知名将军陆凤彬的“知恩图报”、“饮水思源”的初心,以及将军对国、对家人的赤胆忠诚之心,增强自身的家国情怀。

下午,大家驱车前往如东洋口镇苏中四分区反“清乡”斗争资料陈列馆,陈列馆以“江海挽狂澜,铁流铸忠魂”为主题,全面反映和真实记录了苏中四分区军民抗日反“清乡”斗争的艰苦历程,展示了其在南通乃至中国革命史上的地位和作用。同学们在这里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南通地区新四军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历程,感悟革命前辈为了民族解放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牺牲,同时为在革命斗争中南通地区父老乡亲的英勇智慧感到自豪。



最后一站,大家来到了通州湾,学院刘强书记给大家介绍了通州湾建设发展情况,这里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到了新时代南通经济建设主战场的强劲势头以及千帆竞发奋进新征程的实干精神,参观结束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积极进取,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811 传真:81050812
© 2013-2020 南通职业大学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