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马克思主义学院简介

马克思主义学院(前身为社会科学部),成立于1973年;20191月,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429日正式挂牌,专门负责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高职人文课教学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设“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形势与政策”“高职人文”5个教研室,开设“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形势与政策”“高职人文”等必修课程。

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65人。其中专任教师47人,兼任教师18人;专任教师中,教授4人、副教授16人,硕士以上学历37人。专兼任教师学科背景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汉语言文学、教育学为主,教师队伍年龄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趋于合理。

学院一直着力加强教师业务能力的培养和教学水平的提升。经过多年的努力,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高职人文课建设上,形成了一定的特色,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是学校首批在线开放课程。近年来学院获得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国家微课三等奖一项、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学微课比赛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南通市大中专院校微课比赛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两个教学团队获江苏省高职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二、三等奖。科研工作方面,近年来完成市级以上课题20多项,发表论文数十篇。开发《思想道德修与法律基础——理实一体化教程》、《大学生人文素养实用教程》两个校本教材,“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入选学校首批在线课程、“金课”建设,在学银在线平台上向社会开放。

学院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厚德远志,格物致知”的校训,以教学为中心,以科研促教学,努力把学院建成有特色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1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811 传真:81050812
© 2013-2020 南通职业大学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