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追寻城市发展足迹 弘扬张謇实干精神 ——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社开展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3-05-07 09:42:30  发布人:mksxy  浏览量:219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422日,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社组织社团成员赴南通博物苑开展“追寻城市发展足迹 弘扬张謇实干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观来路,学史明理践初心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社团成员在学生干部带领下,首先来到南通博物苑,感悟南通城市发展的足迹。红色宣讲团成员贾闰宁同学在门口为大家介绍了南通博物苑的创建始末、建筑风格和历史价值,引导青年学生学史增信、学史崇德。


进入博物苑内,在张謇企业家精神展览区,红色宣讲团成员何昱娄同学又为大家宣讲了张謇先生的生平事迹,着重介绍了张謇先生在实业、教育、慈善等方面对南通城市发展所作的贡献,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力行。


随后,同学们循着张謇实业救国的历史足迹,参观了整个南通博物苑,了解了张謇与南通城市发展的历史,深深为张謇几乎以一人之力成就了南通“近代第一城”的事迹所震撼。

谈感悟,赓续奋斗新征程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讨论了参加这次实践活动的想法与感悟。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实践活动对于培养同学们的城市认同感,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弘扬和继承张謇的实干精神,自觉担当历史使命,不断学习实践,把自己锻造成为真正能够担当时代重任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图文|杨兰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811 传真:81050812
© 2013-2020 南通职业大学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