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举办新学期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
日期:2023-02-24 11:14:15  发布人:mksxy  浏览量:75

222日下午,综合一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校史馆会议室举行了新学期开学后第一次“每周一学”,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7日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如何高质量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开展交流研讨。校党委书记羌毅参加活动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和学校思政课兼课教师参加了学习活动。

校党委书记羌毅首先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把“每周一学”与推进高质量上好思政课相结合的做法。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把高质量开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建强思政课主渠道,持续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他对与会的思政课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全面深入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和精髓要义,全面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教学;二是要深刻把握“六个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努力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结合我校学生特点开展思政课教学,不断推进内容创新、话语创新、形式创新,要多用贴近生活、联系实际、更接地气的平实话语进行教学,在深入浅出、融会贯通中把道理讲进学生心里,让思政课更加温暖鲜活、可亲可信。

学习交流会上,与会老师就如何高质量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马院党政负责人畅谈了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思路,潘敏教授介绍了思政课说课、讲课的方法技巧,骨干教师为新进教师、兼职教师答疑解惑。(文/图:朱建;编辑:刘强)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811 传真:81050812
© 2013-2020 南通职业大学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