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校内兼职教师试讲活动
日期:2023-01-12 22:58:10  发布人:mksxy  浏览量:105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大思政课”的讲话精神,推进教育部等十部委印发联合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实施,提升学校辅导员与思政教师协同育人效能,加快完善学院思政课教学队伍建设进程,激活和释放学院教师教科研动能,强化学院承担学校“双高”建设重点任务的完成能力,预热新学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两门思政主干课教研活动,112日下午,学院以线上形式组织校内辅导员兼职教师试讲活动。学校五级职员赵峰副教授、学院党政负责人与骨干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来自学校各学院的9位辅导员同场竞技,进行精彩纷呈的无生授课展示。试讲教师们准备充分、思路清晰,围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学内容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并结合各自专业知识,锚定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展示了较高的教学素养,体现了新时代辅导员扎实的思政教学功底、深厚的思政育人情怀、高超的信息化教学技术和昂扬的教师精神风貌。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李爱玲副教授对每位试讲教师进行了精准、精彩、精辟的点评,“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朱建老师则从教学手段、方式等方面进行指点,最后钱艳芬教授从从教学态度、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综合的评价。

 

 

 

学院本次思政课校内兼职教师试讲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鼓励和引导教师积极投身科研工作,进一步扎实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持续提升思政课吸引力感染力充分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功能

图文:顾雅男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811 传真:81050812
© 2013-2020 南通职业大学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