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校学生收看“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日期:2023-01-03 10:22:04  发布人:mksxy  浏览量:113

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情怀,增强对职业教育的信心1228日晚上7:00-8:00,国家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会同人民网联合推出职业院校师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系列课程第四课《共筑中国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与身处祖国各地的大一新生共同观看直播视频。

从攻关焊接难题的焊接领域“领军人”,到苦练焊接技术的电焊“花木兰”,从不爱红装爱武装的航空母舰驾驶员,到走向世界的名片“鲁班工坊”的中方老师,本次课程中于志晶、艾爱国、易冉、何琳锋、叶蕴韵五位来自各行各业的技术技能人才给大家讲述了各自不同的故事。他们的执着专业、精益求精和工作成就让荧屏前的莘莘学子进一步感悟到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进一步体会到各行各业齐心协力同心共筑中国梦,进一步认识到培职业教育的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虽然由于疫情原因同学们只能在家中观看,但是丝毫不削弱观看效果。大家由衷表达对五位专家的敬佩和崇敬之情,纷纷表示在这五位讲述的不同故事当中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践伟力增强了他们选择职业教育道路坚定初心和对自己未来发展的强大信心并下定决心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要不断向这些榜样学习,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的谆谆教导。

 




图文:朱海燕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811 传真:81050812
© 2013-2020 南通职业大学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