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党史、颂党恩”党史知识竞赛颁奖仪式暨获奖学生座谈会
日期:2021-11-12 16:40:38  发布人:mksxy  浏览量:62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面向全校2020级学生举办了以学党史、颂党恩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40名学生脱颖而出获得奖项。117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主1008举行了颁奖仪式暨获奖学生座谈会。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副院长杨帆主持。

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钱艳芬和综合一党总支书记黄万丽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勉励获奖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深入学习四史,做到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做一个做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新时代青年。

 

颁奖仪式后,获奖同学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同学们在交流中抒发真情实感,讲述学习历程,畅谈心得体会,将本次座谈会推向了高潮。

 

轨道206班张文晴同学首先发言。她在发言中谈了学习党史知识的重要性,认为大学生必须要学习党史知识,不忘艰辛历程,并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提升个人的品质修养,树立高远的人生目标。她表示学习党史让她更加崇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也让她树立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并已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在日后能够通过自身努力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微机209班的徐春晓同学交流了自己可以在本次知识竞赛中获奖的经验。她认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日常的学习中,她就对党史十分感兴趣,所以在课上学习,课后练习的过程中都十分认真,经常复习,夯实基础,巩固提升。

 

英语204班的王亚星同学在本次竞赛中获得二等奖,她说,知史才能明道,明道方能定其行。只有学好党史才能汲取力量,不断奋斗,才能在日后的工作中为党和国家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机电206班的尧颖同学,在本次竞赛中获得了最高分。从他的发言中我们得知,他从小就对党史十分感兴趣,尤其敬佩毛泽东主席。他说,毛主席的思想深邃,具有军事谋略,不愧是一位伟大的思想家和军事家。正因为崇敬伟人,崇敬中国共产党,他才愈加喜欢读党史故事,渴望懂得党的知识,正因为有了日积月累的知识积淀,他才可以在本次竞赛中一举夺魁。

 

生长在军人家庭的会计210的张曦元同学给我们讲述了他的爷爷和爸爸的故事。他的爷爷不仅是一位老军人,而且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而他的爸爸是一名驻守在川藏线上的现役军官。他从小耳濡目染,听着革命故事长大,从骨子里就有着对党和人民军队的无限热爱与崇敬。

我党的一百年是充满艰辛的一百年,也是无比辉煌的一百年,每一个大学生都应该铭记历史,汲取力量,不忘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旨在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用自己的青春年华,昂扬斗志谱写我党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图文:李婷婷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811 传真:81050812
© 2013-2020 南通职业大学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