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南通大学韩裕庆教授关于横向课题的讲座
日期:2020-11-27 00:00:00  发布人:mksxy  浏览量:1358

1125日,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韩裕庆教授给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作了一场关于横向课题的讲座。韩教授从自身的工作实际出发,介绍个人经历:从社会组织培训到为党政部门做调研,逐渐形成服务社会的能力,赢得社会信誉,并成立横向课题科研团队把高校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的职能发挥好。

韩教授根据切身体会,提出六点建议:一是要端正认识,文科专业也可以服务社会,进行横向课题研究;二是教师要多与社会接触,主动争取机会,让社会了解自身实力,积极参与社区、街道等党政机关活动;三是要建立稳定、踏实、肯干、能干的团队;四是要克服畏难情绪,开拓横向合作途径和领域;五是要做出品牌效应,发挥团队成员各自优势,把项目做实、做好、做精;六是横向与纵向是互补的,互为促进,提升能力。

陈校长总结发言,希望马院教师明确横向课题的服务领域与内容、服务部门以及服务方式,力求在横向课题的立项工作方面要做到有“声音”、有“身影”、有地位和有影响。

横向课题研究是学校扩大对外联系,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提高科研水平和知名度的重要途径。学院历来重视横向课题研究,鼓励教师积极承担横向课题。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积极对接企业,争取横向课题,规范课题管理,保障教师顺利完成横向课题工作任务,切实推进成果转化与推广,为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811 传真:81050812
© 2013-2020 南通职业大学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