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2019年南通职业大学机关总支第八支部
日期:2020-04-13 12:12:53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8

2019年南通职业大学机关总支第八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

第八支部在机关总支从917日开始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以来,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项重点举措贯穿始终,保障组织领导到位、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总结如下:

首先,制定主题教育活动重点工作计划:一是9-10月学习教育阶段,包括个人自主学习、书记带头学、专题讨论学、对照先进学、创造方法学;二是10-11月查视阶段,包括深入调研、谈心谈话、“三对照五查找”检视问题、“四重四亮”党日活动;三是11-12月初整改阶段,召开民主生活会,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落实。

其次,认真推进各项具体活动。第一阶段,支部给每个党员分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要求每个党员制定自主学习计划,并及时向支部汇报学习情况。

同时集中观看《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孤岛32年》《赵亚夫》等教育视频,研讨无产阶级革命军、敬爱的周总理的为国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伟大情怀;同时,以赵亚夫、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为例,研讨思政课中如何帮助当代大学生确立正确的价值观。结合支部党课《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明确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未来担当。

第二阶段,一是“三对照”:对照党章,重点查摆5个“是否”;对照《准则》,重点查摆8个“是否”;对照《条例》,重点查摆5个“是否”。要求每个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逐段逐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重点学习掌握党章关于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党员权利和义务,党的制度和各级党组织的行为规范,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等规定;学习掌握《准则》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等12个方面的要求;学习掌握《条例》关于各类违纪行为处分的具体情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四重四亮”党日活动,参观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明确支部“四亮”具体办法:党员亮身份——党员工作期间佩戴党员徽章,亮出党员身份,展示党员形象。服务亮承诺——行政岗位党员干部设立岗位卡牌。通过岗位卡牌公开服务承诺,主动接受师生监督,提升服务意识和质量。工作亮标准——党员干部对照岗位职责,提炼简洁明了、切合实际的工作标准,通过校园网等予以公示。担当亮作为——党员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党员担当作为情况纳入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支部还开展思政课的调研活动,进一步了解当代大学生的思想状况,以及思政课的痛点和热点,为今后进一步提升思政课的教学效率和教学水平提供第一手材料。

第三阶段,通过民主生活会,进行检视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方案。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确保整改落实有成效,针对问题、落细落小,切实制定好整改措施,能够当下改的,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真正做到整改和落实同步推进。

最后,形成检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支部继续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对照整改清单,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要深化改革创新,以教学为龙头带动全方位发展。要坚定斗争意志,建设过硬队伍。要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811 传真:81050812
© 2013-2020 南通职业大学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