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辅导员思政工作教研室召开科研研讨会
日期:2024-03-25 15:13:53  发布人:mksxy  浏览量:50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努力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目标,搭建我校辅导员科研平台,营造辅导员良好科研生态,322日下午,辅导员思政工作教研室在主1008会议室召开科研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党委委员、副校长朱亚林到会指导。教研室首聘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任海华主持会议,并结合自身省市课题申报、学术论文撰写经历,分享了项目选题、方法选择、成果转化等方面经验和教训,提出了很多建设性建议。教研室部分辅导员参加会议,并在讨论交流环节积极发言,就自身在科研方面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上,朱校长不时点评并参与研讨。他指出,摆脱工作经验化、程式化,工作实践中善于学思践悟、总结提炼,最终孵化成果、打造品牌,完成从实践上升理论、理论指导实践的辩证循环,实现素质能力螺旋上升、进而捅破职业“天花板”,从“职业小白”成长为行家里手,是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不断实现自我修炼、全力迈向专家级高校辅导员的主要指向。他强调,辅导员肩负着育人重要使命,需要“团队作战”、开展有组织科研,才能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能力,既要做到“上接天线”,学深悟透、精准掌握党的创新理论及党中央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最新要求,又要“下接地气”,善于从日常工作凝练研究热点,实现科研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双向赋能”。他要求,大家要增强科研意识,提高科研主动性;加强问题意识,强化科研针对性;组建研究团队,加强科研协同性;搭建科研平台,提升科研专业性。

辅导员思政工作教研室紧紧围绕党委决策部署及学校党政工作要点要求,加快推动教研室内涵建设,不断推进思政工作改革创新,持续擦亮思政品牌,全力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学校双高建设、实现本科职业大学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来源:辅导员思政工作教研室,文:曹洁洁、任海华,图:江姝澄

微信图片_20240325151329.jpg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811 传真:81050812
© 2013-2020 南通职业大学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