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社成功举办“忆峥嵘党史,助青春前行”红色观影活动
日期:2024-03-19 14:45:01  发布人:mksxy  浏览量:6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爱国主义教育法,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社于3月17日在思政虚拟仿真实训中心报告厅(主213)举办“忆峥嵘党史,助青春前行”爱国主义主题观影活动,我校近100人集中观看了《志愿军:雄兵出击》。在观影前,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社指导教师朱建带大家一起回顾了抗美援朝这段可歌可泣、气壮山河的历史。

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以史诗般的叙述方式,重现了那段战火硝烟、荡气回肠的艰苦岁月,不仅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以非凡气魄和胆略做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历史性决策的过程,更彰显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怕牺牲、英勇顽强、前赴后继、顾全大局”的爱国主义精神,“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为国家的长治久安奠定坚实的基础。学生蔡蕊蕊在活动后的分享中说道:“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无畏、保家卫国的决心和信念使我深受鼓舞。一代人有一代的使命,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担当。在新的征程上,吾辈青年应踔厉奋发,勇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先锋力量。”

此次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充分发挥了红色题材电影的育人功能,为参加活动的青年学生进行了一次难忘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精神洗礼,改变了传统党史学习教育的灌输模式,为爱国主义教育注入了活力,丰富了思想政治教育内容,于潜移默化中强化了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立场与共产主义信念,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时代青年的应有担当。

(图文:贾储硕 朱建)

1.jpg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811 传真:81050812
© 2013-2020 南通职业大学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