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马院牵头赴祖望 红色经典润乡土
日期:2021-10-18 08:33:18  发布人:mksxy  浏览量:628

为向党百年华诞献礼,江苏省语委积极贯彻省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通过发挥语言文字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重要作用,于4月份联合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局和省全民阅读办联合开展“诵经典•习党史”活动。南通职业大学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科产处联合申报的项目“‘红色经典’:品诵·演绎·传承”获得立项。

10月16日,南通职业大学“‘红色经典’:品诵·演绎·传承”项目团队在南通市新闻出版局、南通市语委的指导下,与崇川区幸福街道祖望社区和南通市飞牛小匠志愿者服务社一起共同举行举行主题为“红色经典润乡土,百年辉煌耀华夏”的“大手拉小手”活动。

此次活动由马院的四名教师带领祖望社区小朋友进行,共分党史讲座、经典革命诗歌诵读、革命儿童电影猜猜猜和爱国主义诗歌连连看四个部分。活动中,潘怡玫老师向小朋友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经过,分享了抗日英雄杨靖宇的先进事迹,引领他们从那段峥嵘岁月中体味新时代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刘威韵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声情并茂地诵读叶挺将军的《囚歌》,小朋友们通过铿锵有力地诵读表现了叶挺将军的伟大气节,置生死于度外的革命豪情,以及对国民党反动派黑暗统治的极度愤慨和蔑视,展现了我们少年的英雄气概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任胜男、杨兰老师带领小朋友们进行游戏环节,分别是看视频猜英雄人物、爱国诗词连连看。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以自己稚嫩的声音、朴素的感情和真诚的行动来表达对党的钦佩崇敬之情,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儿童扎实的语言能力、厚实的文化知识和强烈的爱国主义热忱。

此次活动将红色经典传播到基层一线,既丰富了儿童的文化生活,又拓宽了红色文化的传播渠道,带动了红色基因的赓续传承,得到街道、师生和家长的广泛支持和一致好评,进一步提升了南通职业大学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坚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走出学校,服务地方、服务基层的决心和信心,为马院思政创新团队和思政示范课堂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文:杨兰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811 传真:81050812
© 2013-2020 南通职业大学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