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马院支部开展“学家风、话清廉、养正气”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10-05 11:33:59  发布人:mksxy  浏览量:108

 

930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学校纪委“关于开展2021年‘算好廉政帐’专题教育”的通知精神,综合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结合“习近平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思想”的学习,组织开展了“学家风、话清廉、养正气”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和建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支部书记朱建同志首先结合“习近平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汇编”的学习,以“学家风、话清廉、养正气”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朱建同志从重视家庭、重视家教、重视家风和加强领导干部的家风建设四个方面为大家系统介绍了习近平的家庭观和家教家风建设思想,使全体党员对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然后杨兰同志为大家讲述了原山西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潘军峰与妻子孟某夫妻联手,把家变成“权钱交易所”,利用手中权力大肆收受贿赂,对儿子娇宠无度,最终贪腐娇纵的家风也将儿子送入歧途的典型案例。任胜男同志则以时代楷模、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为例,为大家生动展现了一个“严守初心、深藏功名、清正廉洁、淡泊名利”的光辉形象。



 

最后,朱建同志强调,家风是百年党史中恒久的话题,家风家教连着党风政风,影响社会风气。全体党员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汲取党史中优良家风这一“红色养分”,赓续革命前辈的好家风好传统。

文:朱建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811 传真:81050812
© 2013-2020 南通职业大学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