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特色教学闪耀学校“双高计划”建设
日期:2021-08-02 08:59:32  发布人:mksxy  浏览量:610

720日,中国教育电视台专题到我校进行“双高计划”建设的专题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特色课堂教学引起调研组专家的关注和兴趣。师生们通过现场即兴课堂向专家们展现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学改革成果。

南通职业大学自全面落实“双高计划”建设任务以来,注重成果导向与过程推进相结合,抓好顶层设计、协同发展,着力实现人人有任务、人人有指标、人人出成果的良好氛围。并着力加大对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教学改革支持力度,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近两年来,我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是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等方面的改革与创新。在教学内容上,我院以国家教材为主,自编《理实一体化教材》,将思政课程整合凝练。教学中把握宏观的政策文件和热点议题,掌握思政课的风向标与度量尺。教学方法和手段上,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平台,实现线上教学、线上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多元融合,引导学生走出课堂、走出校园,拓宽思政课教学的时间与空间,实现了基于网络的学生自主式、探究式、互助式学习,真正让学生动起来、活起来、燃起来。

 

文:王琳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811 传真:81050812
© 2013-2020 南通职业大学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