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南通职业大学与南通市飞牛小匠志愿服务社签署合作协议
日期:2021-03-08 00:00:00  发布人:mksxy  浏览量:586

3月8日上午,副校长陈玉君与崇川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飞牛小匠志愿服务社社长宗敏,南通市飞牛房管家总经理卢仁兵一行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洽谈。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形成以服务为宗旨,以项目为导向,以行业、企业为依托的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就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等内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促进校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成立2019年南通市飞牛小匠志愿服务社现有志愿者130余人,致力于于公益,以技术技能特长为好人家庭、道德模范、优秀军人、困难家庭等提供安装、维修、家电清洗、居家养老、家政保养等各类公益服务。目前开展的项目有:省团委项目“梦想改造+(事实孤儿)”,区(县)级项目“残疾人、‘4050’人员技能培训”,小“志”有约(2010计划),新媒体直播等。总经理卢仁兵介绍飞牛小匠旨在构建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到大学的校内志愿者活动的内循环与学校、社会、社区志愿者服务的外循环的双循环体系,实现公益思想具象化、公益文化普及化、公益活动常态化,让通城不仅具有高度,而且更具有厚度和温度。

副校长陈玉君表示,要充分发挥职业技术教育为社会、行业和企业服务的功能,培养更多具有良好专业知识、实际操作技能和职业素养的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把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特别是为公益组织针对性地提供各层次人才需求的定制化培养方案,既是学校的职责更是学校服务地方、服务社会的使命。高校作为公益人才教育培养的重要载体,尤其是校团委可以发挥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方面的独特优势,把学校的专业技术、人力资源转化为公益力量,从而实现学校、公益组织和社会无缝对接的三方共赢局面。

与会成员还有校团委书记朱艾琪、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帆、朱建等同志。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811 传真:81050812
© 2013-2020 南通职业大学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