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关于开展南通职业大学2020年度微课教学比赛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03-10 11:59:37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114

各学院、各部门:

为推进高校教师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的深入开展,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融合,更好地提升学校教学资源质量,学校决定开展2020年度微课教学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比赛重点考察教师针对特定教学任务,充分、合理运用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环境进行教学设计和实际教学,并将教学过程制作成为学习资源的能力。

参赛作品应依据课程大纲和教学要求进行制作和设计,以先进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为指导,以使学生自主学习达到最佳效果为目标,经过精心的信息化教学设计,以视频、动画等形式记录或展示教师围绕某个(某些)知识点(技能点)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

参赛教师在自己承担的课程中选取教学重点、难点作为参赛作品的内容,内容要聚焦,主题要突出,能解决实际教学重点难点,并应已用于实际教学,学生学习效果突出。作品视频时长建议以5-10 分钟为宜,不超过15 分钟。

二、活动步骤与方法

1.本次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教学部门自行组织,对照赛项具体要求及评分指标(附件2),于56日前完成初赛,并按学校统一分配名额(附件1)将参加校级决赛的选手名单及相关材料报送教务处。

2.决赛由学校统一组织专家组按照评分标准(附件2进行综合评分

三、参加活动的对象

学校在职教师均可以个人教学团队的名义报名,团队成员不超过3人,主讲教师为第一完成人。每位教师限报一个项目。

四、活动及材料上报要求

1.学院活动方案

各学院(部)要精心组织教师积极参加本次活动,根据教务处的总体计划落实执行,并结合各部门实际情况开展活动,并将活动方案(包括参赛者及选题)320日前报教务处刘洋。学院安排初赛活动,要求院级初赛作品至少5部,教务处安排专家参与院级初赛活动,初赛活动中除了作品展示外,参赛者还需要就微课的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效果及特色创新借助PPT进行介绍。

2.决赛上报资料

教学材料包括微课视频1个,教学设计(教案文稿1份,作品介绍1份,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

以上材料以部门为单位,和汇总表(附件3)一并上交。

五、奖励办法和其他

1.比赛原则上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根据竞赛得分情况确定获奖者,并予以表彰奖励。表现优秀者推荐参加省级微课教学比赛

2.此次活动由教务处牵头组织并负责解释相关事宜。

附件1:各教学部门推荐名额分配表

附件2:微课教学比赛要求和评分指标

附件3:南通职业大学微课教学比赛汇总表

 

南通职业大学

2020310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811 传真:81050812
© 2013-2020 南通职业大学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