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党委副书记、校长褚金星调研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
日期:2023-12-20 15:26:31  发布人:mksxy  浏览量:177

12月19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褚金星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在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部分思政课教师参加调研座谈会。

在会上,综合一党总支负责同志简要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汇报了思政课改革创新、师资队伍建设、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示范项目进展等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有关情况,2023年度取得的工作成绩,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并简要阐述了2024年学院工作计划、需要锚定聚焦的重点攻坚任务。

褚校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思路和举措表示赞同。他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学是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核心,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是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基础工程。他要求,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推动马克思主义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要坚持以创建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目标,聚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阐释、宣讲,按照“课堂+网络+实践”改革思路,以特色凝练、品牌打造为重点,着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着力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着力整合资源、开门办学,加快推进“大思政课”格局构建,以高水平建设统筹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加强思想淬炼、岗位锻炼、实践锤炼,做好外引内培,加快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专兼职思政课教师队伍,以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助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aa34483563c6058959badac6658e4f5_副本.jpg


图:谢玥  文:朱海燕、任海华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811 传真:81050812
© 2013-2020 南通职业大学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