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我校召开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示范项目“职业教育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协同机制和实践平台建设”务虚会
日期:2023-09-09 11:20:54  发布人:mksxy  浏览量:113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要求,加快启动由我校领衔的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示范项目建设进程,助推学校“双高计划”建设,赋能南通市思政课高质量发展,9月8日,我校在主楼1306会议室召开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示范项目“职业教育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协同机制和实践平台建设”务虚会。校党委副书记陈蔓生、五级职员赵峰出席会议。南通市崇川初级中学、南通市通海中学、南通市纵横国际职业技术学校、南通市郭里园新村小学校、南通市虹桥第二小学、南通师范第三附属小学、南通中等专业学校、南通职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技师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综合一党总支等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908152514.jpg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的申报及立项情况、当代规划纲要和实施策略。

校党委副书记陈蔓生阐述了项目建设的初步设想,分析了大中小学思政课内容的层次性和阶段性特征,指出了各大中小学思政课在协同育人方面的系统性、前瞻性、战略性思维要求,点明了各大中小学相关单位步调一致协作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在开放讨论环节,参会人员围绕成员单位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主体性作用发挥、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各单位的主体作用,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提高教学的质量和效果,高质量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陈蔓生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我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项目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对于推动我市教育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深化大中小学思政课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通过共建共享共用共有机制构建思政协同育人矩阵,在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方面共同为我省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908153302.jpg

此次“职业教育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协同机制和实践平台建设”务虚会的召开,有助于进一步打通校际间各学段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壁垒,不断开创教学内容互通、教学人才共通、教学资源共享的育人新局面,强化立德树人的“集体合力”,助力我校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示范项目“职业教育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协同机制和实践平台建设”的新赛道上开启快节奏、跑出加速度。

(  文:李华强、杨帆  图:唐临琳  编辑:汪萍平)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811 传真:81050812
© 2013-2020 南通职业大学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