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日期:2020-09-16 00:00:00  发布人:mksxy  浏览量:15

916日,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玉君教授遵照校党委羌毅书记的批示,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1日在《求是》刊发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陈校长阐述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精神时指出:一是要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舵定向、铸魂育人,引领全体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充分认识学校的办学定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是要在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做好好学校社科联相关工作;四是要在思政课改革创新上功夫,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有机整合;五是要在完善思政课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上下功夫,完善思政课建设运行机制,建立思政工作考评机制、校领导联系思政教师工作机制;六是要在优化和强化“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上下功夫,把课程思政、第二、三课堂整合起来,发挥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合力;七是要在加强对全校学生对思政课和成长成才要求的研究上功夫,梳理出新时代对大学生提出的要求,因情制宜、分类指导,实现思想工作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八是要在加强对思政课的组织领导上下功夫,为抓好思政课程、进一步做好思政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陈校长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能以无上的光荣感、庄严的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把思政课上好,进一步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带动教学方式和手段的更新,继续推进教学、科研同步发展,深耕细作、注重积累、砥砺前行、不负时代。与会全体教师就“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这一问题,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根本任务和重大职责方面进行热烈讨论。大家表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的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教师们要全面落实“六要”的要求,在课程中展现思想魅力、理论魅力和人格魅力去引领学生,把思政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金课,努力培养出能够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811 传真:81050812
© 2013-2020 南通职业大学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